close

足球名人名言錄(一)

一個隊員在89分鐘裡踢得毫無生氣,但在最後一分鐘裡射門得分,就會被當作王子來吹捧;而守門員在89分鐘內表現非凡,卻在最後一分鐘裡失手,就會成為罪人。 ——舒馬赫  

當對方持球時,我就防守;當條件允許時,我就進攻;當有機會時,我就射門。我討厭那些故作花哨的個人表演。在足球場上,一切乾淨、利落、簡單的技巧、戰術終究是最實用的。 ——法爾考

儘管我踢過多年的後衛和前鋒,但我更喜歡拖後中衛的位置,因為它可以使人清楚地了解前面所發生的一切,尤其是當我想進攻時更是這樣。 ——帕薩雷 拉

守門員是全隊的最後一道防線,決不能有不合理的過失。他在一場球賽中表演出色,就會給隊友帶來很大的鼓舞。守門員應盡力利用身軀作掩護來擋住球,以免脫漏。必須牢記“安全第一”,而切勿賣弄技巧。 ——雅辛

優秀球員不但要有良好的技術和身體,而且更應該具有堅韌不拔的頑強鬥志和持續不斷的進攻能力。

我在場上的任務是,不僅是把握住同伴給我的機會射門破門,而且還要不斷地為同伴射門創造良機。應給同伴以安全可靠的保證。這對整體戰術的實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。 ——魯梅尼格

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是,一場球要踢得漂亮,球員個人也好,球隊集體也好,都得發揮獨到性,隨機應變,各顯神通。而這一切就只有採取進攻型的打法,經常控制球才能表現出來。控制球對我來說特別重要。 ——貝利

作為一個出色的前鋒,必須具有非凡的洞察力,能夠迅速判斷出同伴和對手的意圖。我的原則是,先猜中對方後衛的意圖,再採取行動。現在的運動員喜歡在5米左右的距離上傳來傳去,真是不可思議。我認為應該“冒險”點。比賽中失敗一次又有什麼不好呢?應該在訓練中、比賽中做一些冒險的嘗試,這才是正確的訓練方法。 ——克魯伊夫

防守固然重要,但要同進攻結合起來;光憑防守並不能取勝,頂多只能做到不輸。不輸不等於取勝。一個好的“清道夫”應該是防守核心,進攻的組織者,是典型的最現代化的全面型運動員。他應該知道什麼情況下進攻,什麼情況下該退過。 ——貝肯鮑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